新華網 正文
中緬簽署滾弄大橋立項換文
2018-03-21 12:4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3月21日電(記者莊北寧)中國和緬甸兩國政府21日在緬甸首都內比都簽署建設撣邦滾弄大橋立項換文,這標誌著中國援建滾弄大橋項目正式啟動。

  當天,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和緬甸建設部長吳漢梭代表雙方政府簽署立項換文。洪亮在致辭中説,中緬兩國領導人已就共建“一帶一路”和中緬經濟走廊達成重要共識。滾弄大橋等橋梁道路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將為“一帶一路”和中緬經濟走廊建設提供有力支撐,帶動沿線地區經濟發展與産業繁榮。

  吳漢梭説,建設一座新滾弄大橋是為了增進兩國友誼和商貿往來,這座大橋所在的登尼-滾弄-清水河公路在撣邦北部,是交通要道。這座大橋不僅會促進撣邦北部發展,也將促進“一帶一路”建設,成為緬中友誼令人矚目的裏程碑。

  上世紀60年代,中國曾援建緬甸滾弄大橋,該橋橫跨薩爾溫江(中國境內為怒江),是緬北地區進入緬甸腹地的要道。老滾弄大橋年久失修,承載力下降,難以適應沿線地區經濟發展需要。應緬方要求,中方決定為緬方援建一座新滾弄大橋。根據項目換文,中方將幫助緬方修建新滾弄大橋及其兩岸連接道路,全長約4.2公里,大橋本身長323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6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