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糧農組織點讚“北京造林奇跡”
2018-03-21 12:4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3月20日電(記者李潔)在3月21日國際森林日來臨之際,聯合國糧農組織20日在羅馬總部發布報告説,全球很多城市致力于建設更加可持續的未來,涌現出很多城市綠色發展的優秀案例。報告認為中國首都北京自2012年啟動的其史上最大規模造林計劃堪稱“北京造林奇跡”。

  糧農組織當天發布名為《森林和可持續城市——世界各地鼓舞人心的故事》的報告説,對綠色空間投資能夠使城市變成更加可持續、有抵禦力、健康、平等和愉快的居住地,世界各地城市運用森林和樹木改善市民生存條件的不同方式,可為其他城市提供啟迪。

  報告特別提到了近年來北京的城市造林計劃,稱讚其為“北京造林奇跡”。報告説,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污染較為嚴重的城市之一,北京于2012年啟動了其史上最大規模的造林計劃。目前,北京市平原地區的森林覆蓋率已超過25%,較此前大幅提高,為居民們提供了更多的休閒空間。

  除北京外,報告還提到了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城市森林改造的社區參與模式,以及秘魯首都利馬為減少山體滑坡的威脅啟動的造林項目。

  報告稱,目前全球超過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到2050年全球近70%的人口將“城市化”。城市及其邊緣的林地、森林和樹木發揮著廣泛的重要功能,比如碳儲存、清除空氣污染物、恢復退化土壤以及預防幹旱和洪水等。

  今年國際森林日的主題為“森林和可持續城市”。糧農組織敦促各國對城市森林進行投資,以解決污染、氣候變化和水供給缺乏等問題。糧農組織總幹事達席爾瓦在致國際森林日的視頻中説,人類需要聯合起來保護森林和樹木,使城市環境更具可持續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6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