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地球上最後一頭雄性北方白犀牛在肯尼亞被實施安樂死
2018-03-20 18:3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3月20日電(記者王小鵬 金正)肯尼亞奧爾佩傑塔自然保護區20日發布消息説,地球上僅存的一頭雄性北方白犀牛已于19日被實施安樂死。

  該保護區媒體負責人埃洛迭·桑佩雷20日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確認了上述消息。桑佩雷説,45歲的雄性北方白犀牛“蘇丹”因年齡已高,長期遭受病痛折磨,其肌肉和骨骼已發生退化,同時伴有嚴重的皮外傷。

  奧爾佩傑塔自然保護區表示,“蘇丹”的健康狀況日前急劇惡化,已經無法站立,病痛使其受盡折磨。獸醫和肯尼亞野生動物保護組織決定對它實施安樂死。

  3月初,媒體報道了“蘇丹”正面臨嚴重疾病威脅的消息。保護區表示,盡管獸醫對“蘇丹”進行一天兩次的診療,但它的健康狀況仍未得到顯著改善。

  2009年,“蘇丹”和另外兩頭雌性北方白犀牛由捷克被安置到位于肯尼亞北部的奧爾佩傑塔自然保護區。在這裏,3頭犀牛被置于24小時的武裝保護之下。雌性北方白犀牛一直沒有受孕成功。

  “蘇丹”死亡後,北方白犀牛這一種群將直接面臨滅絕。肯尼亞近年加大了對犀牛的保護力度,加大對盜獵的打擊。肯尼亞旅遊部的數據顯示,目前肯尼亞全國有約1100頭犀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6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