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指責烏克蘭干涉俄羅斯事務
2018-03-17 16:4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17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外交部16日發布聲明説,烏克蘭不允許在烏的俄羅斯人到俄使領館參加俄大選投票,此舉是公然干涉俄羅斯內政,將俄烏雙方本已復雜的關係推向緊張。

  聲明説,烏克蘭的決定令人憤慨,這種行為史無前例,不符合現代文明國家普遍接受的觀點。俄羅斯即使在雙方關係最困難期間也未限制在俄的烏克蘭公民參加烏大選投票。

  聲明還説,烏克蘭此舉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和《歐洲人權公約》等國際法和國際慣例。希望聯合國和歐安組織以及其他國際權威組織對烏克蘭的行為作出評估。

  此外,聲明對烏克蘭方面不承認俄羅斯總統選舉合法性作出回應,強調不需要烏方來承認俄羅斯的選舉。

  16日早些時候,烏克蘭內務部長阿瓦科夫在烏內務部官網發布聲明説,俄羅斯在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舉行總統選舉的行為不可接受。為防止選舉當天抗議人群發生衝突,除外交人員外,將不允許在烏克蘭的俄羅斯公民造訪俄駐烏使領館。

  俄總統選舉將于18日舉行,共有包括現任總統普京在內的8名總統候選人參選。

  2014年3月16日,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市舉行全民公投,超過九成投票者同意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同年3月18日,普京與兩地代表簽署條約,允許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以聯邦主體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烏克蘭不承認上述公投,反對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市並入俄羅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5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