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中國著眼全球利益和共贏機遇
2018-03-16 15:0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3月15日電(記者彭樺)多國政要日前在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上説,中國著眼全球利益,給多國創造新的投資和貿易機遇,並將成為世界經濟的引領力量。

  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14日在巴西聖保羅開幕,會議主題為“拉美地區處于轉折點:重塑新傳奇”,重點探討如何尋找拉丁美洲經濟增長新動力。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在《聖保羅頁報》發表題為《世界論壇創始人:中國準備好承擔世界領導者責任》的文章。他在文章中説,中國表現出對全球利益的關注,並已經著手為未來做準備。

  會議期間,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巴爾塞納告訴新華社記者,中國在發展過程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是拉美國家的重要合作夥伴。

  他表示,近期中方在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上,承諾全力幫助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發展,中國與拉丁美洲地區的合作進入到一個新階段。

  秘魯前總理薩瓦拉在會議中説,中國是秘魯最大貿易夥伴和投資者,為秘魯創造許多工作機會。他説,十年前,當中國開始在秘魯投資,秘魯人也曾有疑慮,但現在秘魯經濟增長率達到3.5%,這與中國投資密不可分。

  哥倫比亞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副教授馬科斯·特洛吉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過去四十年改革開放的成就向世界證明,中國以貿易為驅動力促進經濟增長的發展模式是成功的,也給世界其他國家帶來了機遇。

  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召開之際,恰逢美國徵收鋼鋁關稅引發廣泛反對。不少與會政要也表達了對美國此舉的擔憂。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羅伯托·阿澤維多在論壇上表示,美國對進口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的做法構成引發貿易戰的風險。墨西哥經濟部長伊爾德方索·瓜哈爾多也表示,墨西哥和加拿大必須做好準備,在美國退出的情況下推進北美貿易自由協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4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