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對俄前特工在英國中毒事件表示關切
2018-03-15 13:5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4日電(記者周珺)北約決策機構北約理事會14日發表聲明,對近日發生的俄羅斯前情報人員在英國中毒事件表示嚴重關切,呼吁俄羅斯關注英國的要求。

  聲明稱,英國14日向北約理事會報告了這一事件。英國確認“涉案藥物為俄羅斯研制的軍用級別神經性毒劑”,俄羅斯“很有可能”對此事件“負有責任”。北約盟國對英國表示聲援,支援正在進行的調查。北約呼吁俄羅斯關注英國的要求。

  據英國媒體報道,俄羅斯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4日在英國威爾特郡索爾茲伯裏市街頭一條長椅上昏迷。英國警方説,兩人中了神經毒劑。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4日説,英國已決定採取包括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在內的一係列措施,以報復俄涉嫌在英國暗殺俄前特工。

  對此,俄方表示,英國有關言論完全是“無稽之談”。俄羅斯外交部14日發表聲明説,這是前所未有的挑釁,破壞了俄英兩國正常對話的基礎。俄羅斯對英國採取回應措施“不會等太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小鳥花間舞
小鳥花間舞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4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