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機場客機失事 或因溝通不順暢理解有偏差
2018-03-14 06:4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尼泊爾警方13日説,加德滿都特裏布萬國際機場客機衝出跑道起火事件致49人死亡、22人受傷;同時,航空無線電通信網站記錄顯示,失事客機飛行員與塔臺就降落指令溝通不暢,可能是事件原因。

  美聯社13日報道,航空無線電通信網站Liveatc.net的記錄顯示,飛行員先是請求從跑道北側降落,獲塔臺準許;不到一分鐘後,飛行員説準備從跑道南側降落,塔臺重復上述請求後予以許可。

  這期間,塔臺與一名尼泊爾飛行員之間的對話從側面佐證了失事客機飛行員與塔臺之間溝通不順暢、理解有偏差。“看似他們真的搞不清楚,”一人用尼泊爾語説;另一人説:“他們看似完全失去了方向。”

  依照這段記錄,失事客機飛行員降落前問,“我們可以降落嗎?”片刻後,塔臺“以一種在類似對話中罕見、甚至有些驚慌的語氣”回復:“我再説一次,轉向!”幾秒鐘後,塔臺下令消防車開往跑道。

  一架班机編號為BS211的客機12日下午在特裏布萬國際機場降落時突然轉向、衝出跑道並起火。這架客機搭載71人,從孟加拉國首都達卡飛往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

  特裏布萬國際機場總經理拉傑·庫馬爾·切特裏12日告訴媒體記者,飛行員沒有遵從塔臺指令,從錯誤方向接近機場唯一跑道。切特裏説:“飛機沒有與跑道形成一條直線,塔臺反覆詢問飛行員(是否準備好降落),得到確認的回復。”

  一名目擊者説,失事客機降落時他正準備登機,當時客機飛得很低,“所有人都目瞪口呆,你可以看清客機不是正常降落”。(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孟加拉國客機尼泊爾降落起火已致至少49人遇難

孟加拉國外交部説在尼泊爾起火的飛機上有22人獲救

一架孟加拉國客機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機場附近墜毀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8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