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柏林國際旅遊展關注區塊鏈技術
2018-03-10 13:0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9日電(記者田穎)在此間舉行的第52屆柏林國際旅遊展上,區塊鏈技術在旅遊業的應用前景成為熱門議題。旅遊技術企業主管和專家普遍認為,區塊鏈技術在旅遊業應用前景廣闊,但目前尚在起步階段。

  美國旅遊技術咨詢公司總裁諾姆·羅辛認為,區塊鏈技術對旅遊業的影響主要與透明度、忠誠度相關。企業可以將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技術應用在其針對會員的積分等項目上。最近的案例是新加坡航空公司宣布將針對常旅客推出基于區塊鏈技術的會員積分數字錢包計劃,乘客可使用裏程積分在該集團合作商戶中進行日常消費。

  羅辛説,區塊鏈技術有潛力徹底改變分銷、支付以及認證平臺,但還需3到5年時間才能形成氣候。

  美國公司TripX是一家走在旅遊行業區塊鏈解決方案前沿的技術公司,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卡爾亨認為,支付交易是最適合應用區塊鏈技術的領域之一。旅遊行業很多企業每天都要經手大量支付交易,而跨境支付更是繁瑣、耗時長、成本高且需要大量人工操作。

  卡爾亨介紹,該公司即將推出首個加密貨幣程式,旅遊供應商和經銷商可以僅憑一串代碼,接受來自加密貨幣市場的支付,交易過程不受匯率浮動影響。

  全球酒店線上預定網站“繽客”首席執行官吉利恩·坦斯説,當前有很多對區塊鏈技術在旅遊行業的發展潛力和應用的討論,目前還處于初級階段,但已有不少有意思的想法和商業模式處于不斷討論和開發中。

  區塊鏈技術是互聯網底層多種技術的集合體,包括P2P通信協議、分布式存儲數據庫技術、加密演算法、共識演算法等技術,通過這些技術的整合創造了一種按時間序列、按區塊記錄數據的模式,具有去中心化、點對點傳輸、透明、可追蹤、不可篡改、數據安全及信用的自我建立的功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來農事忙
春來農事忙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1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