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批敘反政府武裝人員撤離東古塔 救援物資進入
2018-03-10 11:4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9日電(記者鄭一晗)首批敘利亞反政府武裝人員9日從東古塔地區撤離,此前因安全原因推遲運送的救援物資進入東古塔反政府武裝控制區。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報道説,13名反政府武裝人員9日晚經東古塔杜馬區抵達政府軍開辟的瓦菲丁通道,在接受安全檢查後登上政府軍準備的車輛。報道説,這批武裝人員將前往何處尚不清楚,但據信其中一些人將前往敘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裝控制區。

  這是俄羅斯軍方呼吁敘反政府武裝撤離東古塔後首批撤出人員。俄羅斯國防部6日發表聲明,呼吁東古塔地區的反對派武裝人員撤離,稱運送人道主義物資和撤離平民的通道也向反政府武裝人員開放,俄方可以提供交通工具和安全保障。

  推遲多日後,人道主義救援物資9日早晨進入東古塔反政府武裝控制區並完成卸貨。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駐敘發言人因吉·西德基告訴新華社記者,共13卡車物資當天上午從瓦菲丁通道進入杜馬區,物資包括2400個食品包裹和3240袋麵粉,可供1.2萬人使用。

  東古塔地區是敘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郊區的重要據點。據報道,當地生活著約40萬居民,糧食、藥品供應嚴重短缺。

  聯合國安理會2月24日通過決議,要求敘利亞全境連續停火至少30天,呼吁解除對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等4個區域的圍困,以維持對這些區域居民食品和藥品等物資的供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來農事忙
春來農事忙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1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