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師生與中國大使面對面
2018-03-10 12:4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3月10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貝魯特美國大學國際關係專業師生9日走進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館,與中國大使面對面交流,以期更好地了解中國,認識中國。

  黎巴嫩前駐華大使法裏德·薩馬哈、法裏德·阿布德,以及黎巴嫩-中國友好合作聯合會主席馬蘇德·達赫爾應邀出席。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首先結合視頻短片介紹了中國的基本情況,薩馬哈回顧了黎中友好交往的歷史。在公開討論環節,學生們就中國內政外交、雙邊及國際關係等內容踴躍提問,王克儉一一作答。

  大學四年級女生利安娜·穆赫辛説,這是她第一次到中國使館參加活動,使館工作人員非常熱情,“大使更是耐心、詳細地回答大家的問題,讓我們對中國有了更深的了解”。

  活動倡議者、貝魯特美國大學教師、黎巴嫩總理辦公室國際事務顧問卡爾瑪·埃克邁吉説,組織這次活動的目的是讓學生與中國大使面對面交流,“讓他們有機會當面提問,獲得對中國的直觀印象。更重要的是,我想讓新一代的學生與中國的關係更緊密”。

  王克儉説,通過類似活動,使館既可以了解黎巴嫩大學生如何看待中國,也可向他們介紹中國,進一步增加他們對中國的興趣和了解,“我們今後會繼續面向黎巴嫩學生群體開展更多公共外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來農事忙
春來農事忙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1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