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影片《旺扎的雨靴》亮相柏林電影節
2018-02-22 10:2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21日電(記者張毅榮 田穎)充滿濃鬱藏文化特色的中國電影《旺扎的雨靴》21日在第6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上全球首映,並將參與該電影節“新生代”競賽單元“水晶熊獎”最佳影片的角逐。

  這部影片根據同名小説改編,是藏族青年導演拉華加執導的處女作,講述了藏區農家少年旺扎為了得到一雙夢想中的雨靴所經歷的故事。

  拉華加説,影片的主題是夢想。自己當初讀原作時,被小主人公純真的內心世界打動,希望日後將其以電影方式呈現,相信這部作品會讓所有有過童年夢想的觀眾産生共鳴。他表示,未來將以這部電影為起點,拍攝出更多講述藏區故事的作品。

  柏林電影節“新生代”單元的影片主要面向兒童和青少年觀眾。首映式上,大批當地中小學生在學校組織下集體前往觀看。

  飾演主人公旺扎的9歲藏族小演員周拉多傑以本色自然的表演獲得了觀眾的讚嘆。13歲的柏林中學生賽德告訴記者:“旺扎讓我知道了藏族孩子是怎樣生活的。他對雨靴的渴望讓我聯想到自己類似的經歷。原來我們這麼像。”

  本屆柏林電影節15日開幕,將持續至25日,主競賽單元各大獎項將于24日揭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中國女性題材電影《柔情史》柏林電影節首映
      由于這是楊明明長片處女作,該片也獲得了最佳處女作獎提名,將與來自主競賽單元、論壇單元的其他17部影片角逐本屆柏林電影節最佳處女作獎。
    2018-02-17 18:55:53
  • 柏林電影節本屆增設亞洲璀璨之星獎
    值得一提的是,“亞洲璀璨之星”是世界電影史上首個國際A類電影節的亞洲單元版塊,其意義比亞洲電影人獲得幾座“金熊獎”或者“奧斯卡獎”更深遠。作為“亞洲璀璨之星”的主辦方,亞洲電影電視推廣促進會(AFTP)秘書長沈東軍早在九年前就已經與柏林電影節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2017-02-07 17:54:44
  • 綜述:柏林華語電影節為中國電影“走出去”探路
    新華社柏林2月25日電綜述:柏林華語電影節為中國電影“走出去”探路 
    2016-02-26 19:26: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43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