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赴佛羅裏達州探望校園槍擊案傷員
2018-02-17 13:43:3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下午赴佛羅裏達州帕克蘭市探望校園槍擊案傷員。

  當地時間2月15日,美國各地降半旗,悼念佛州高中槍擊案遇難者。2月14日,佛羅裏達州帕克勞瑪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發生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13人受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稱,特朗普于16日下午抵達帕克蘭市後,首先赴醫院探望瑪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槍擊案的傷員,並對醫護人員表示感謝。隨後,特朗普到布萊沃德郡警長辦公室,了解案件調查進展。他還專門詢問了案件中,舍命救下一個班級學生的兩名遇難教師的情況。2月14日,當地發生嚴重校園槍擊案,致17人死亡,十余人受傷。

  據報道,案件發生後,有受害者家屬在悼念集會上質疑現行的槍支管控法律。大量學生上街遊行,抗議特朗普政府在槍支管控方面無作為。

  對此,媒體報道,特朗普在醫院與傷者見面時,並沒有對推出更多控槍法案作出回應。

  據美國時政新聞媒體“Politico”報道,特朗普政府日前公布的2019財年預算中,計劃削減美國聯邦教育中的校園安全及精神健康工作項目資金。其中,與2017財年相比,在美國學校安全活動方面,本期預算的支出計劃縮水約2500萬美元。

  特朗普15日在對這起槍擊案發表講話時表示,他將花費精力解決“精神健康的難題”,但並未觸及對精神病患的槍支管制問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3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