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傳統文化在西班牙索菲亞王後博物館前“快閃”
2018-02-13 13:1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馬德裏2月13日電(記者 馮俊偉 郭求達)西班牙索菲亞王後博物館前的廣場上11日下午迎來了一個特別的行為藝術展。由西班牙世界華僑華人反邪教協會和馬德裏康普頓斯大學聯合發起的迎新年、反邪教、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快閃藝術表演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一首“讓我們蕩起雙槳”的悠揚小提琴曲把人們從四面八方吸引過來,也拉開了馬德裏迎春慶祝活動的序幕。

  兩名小學生在老師的陪伴下,邊拉琴邊從人群中走出來,優美的旋律把人們帶回兒時的幸福歡樂時光。樂曲結束了,小提琴演奏員也消失在人群中。

  忽然,12只憨態可掬的小獅子蹦蹦跳跳地從廣場的一角跑出來,一瞬間廣場上熱鬧起來,隨後,兩條金龍也上下翻騰,給人們帶來了吉慶祥和的氣氛。

  當天還有旗袍表演、詩朗誦、民樂合奏等節目。最引人關注的是很多西班牙人參加了表演。

  西班牙青年表演的少林武術、輕功和硬功贏得了熱烈的掌聲和讚嘆。西班牙一位名叫豪爾赫的青年看了用頭斷鐵的表演後對記者説,他們的武功太厲害了,太精彩了。

  西班牙世界華僑華人反邪教協會會長徐宋靈在活動結束後對新華網記者説,這是僑社首次在西班牙舉辦快閃活動,得到了馬德裏市政府、索菲亞王後博物館和僑界同胞的大力支援,活動的目的是打擊各種違背事實的邪教,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與活力。他説,僑社內包括越劇、民樂、合唱、舞蹈等在內的各種文藝團體都有專業人士指導,表演水準越來越高,並受到大家的歡迎,既豐富了僑民的業余生活,也傳播中華傳統文化。

  西班牙的春節慶祝活動將持續到2月底。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