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決定召回駐西班牙大使
2018-01-25 14:5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月24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24日在個人推特賬戶上宣布,委政府已決定召回該國駐西班牙大使,以抗議西班牙當天對委發表的具有攻擊性的干涉性言論。

  阿雷亞薩發文説,委內瑞拉拒絕接受“從屬于美國”的西班牙政府對委內瑞拉發表的任何干涉性言論,並指責西班牙政府日前在馬德裏接待美國副國務卿香農時商討對委內瑞拉實施制裁。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4日説,委內瑞拉政府受到歐盟聯合制裁“罪有應得”,並稱歐盟目前對委制裁力度仍然不夠。

  委內瑞拉外交部已向所有歐盟國家駐委使館提交抗議書,指責歐盟對委實施制裁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嚴重破壞了委國內的和平穩定與政治和解進程。

  歐盟22日宣布對包括委執政黨統一社會黨第一副主席卡韋略、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盧塞納、最高法院院長莫雷諾在內的7名委內瑞拉高級官員實施經濟制裁和旅行禁令,稱這是出于對委人權和民主狀況的擔憂。

  歐盟去年11月13日宣布,鑒于委內瑞拉國內“政治分化”情況加劇,決定對委實施武器禁運,並建立黑名單,禁止涉嫌“不尊重民主法則及侵犯人權”的委政府官員等個人及實體進入歐盟並凍結其在歐盟國家的資産。

  2015年以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領導的政府與反對派爭鬥激烈,雙方在國際社會斡旋下開啟對話,但未能持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雪中西湖
航拍雪中西湖
無人駕駛巴士在瑞典首都試運作
無人駕駛巴士在瑞典首都試運作
甘肅黃土垣上現大型冰瀑群
甘肅黃土垣上現大型冰瀑群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1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