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美朝雙方抓住機會之窗相向而行
2018-01-25 19:4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美朝雙方能夠相向而行,抓住目前出現的機會之窗,在對話解決問題上邁出步伐。

  有記者問:據報道,24日一名不具名的韓國高官對記者稱,美方示意如朝鮮停止挑釁一段時間,美與朝會談是可能的。美已打開會談的大門,現在是朝與其對話的最佳時機。朝可先與美恢復會談,再與韓會談,而後穩步擴大至其他有關各方。六方會談框架很重要,但恢復有難度。請問中方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出現了難得的緩和局面。中方認為,將南北互動的積極態勢延續下去並適時轉化為解決半島問題的政治對話十分重要。與此同時,將南北之間的積極互動及時轉化為美朝之間的對話也十分重要,畢竟,解決半島問題的鑰匙在兩個直接當事方美國和朝鮮手中。希望美朝雙方能夠相向而行,抓住目前出現的機會之窗,在對話解決問題上邁出步伐。

  華春瑩強調,六方會談在推進解決半島核問題過程當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包括“9·19”共同聲明確立的有關原則在今天來説依然具有實踐價值和現實指導作用。“我們認為,六方會談還有生命力。現在,雖然六方會談遇到一些困難和挑戰,但我們相信,只要各方都能夠秉持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的精神,發揮智慧,通過對話談判培育信任、積累共識、探討出路,就沒有邁不過去的坎。”

相關連結:

外交部:貿易保護主義的帽子無論如何也扣不到中國頭上

外交部:希望美朝雙方邁出有意義的步伐

美國務院稱美對朝政策未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雪中西湖
航拍雪中西湖
無人駕駛巴士在瑞典首都試運作
無人駕駛巴士在瑞典首都試運作
甘肅黃土垣上現大型冰瀑群
甘肅黃土垣上現大型冰瀑群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16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