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制憲大會批準在4月底前提前舉行總統選舉
2018-01-24 04:3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月23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制憲大會23日討論通過了于今年4月30日前提前舉行總統選舉的決議。

  委執政黨統一社會主義黨第一副主席、制憲大會成員卡韋略23日向制憲大會提交了在今年4月底前提前進行總統選舉的議案,以回應西方國家對委內瑞拉不斷發起的制裁行為。

  “如果西方國家對我們實施制裁,我們就用選舉來回應。這裏不是西方國家説了算,而是人民説了算,”卡韋略在制憲大會的發言中説。

  他強調,委執政黨內部沒有分裂,總統馬杜羅將作為執政黨唯一的候選人參選。他要求國家選舉機構盡快為總統選舉做好各項準備,並確定選舉的具體時間。

  制憲大會隨後討論通過了卡韋略的議案,並形成最終決議提交國家選舉委員會。

  根據委內瑞拉憲法,馬杜羅任期至2019年1月10日結束,總統選舉本應在今年12月舉行。

  去年7月底,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隨後成立制憲大會。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憲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權力。選舉遭到委反對派的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此後,美國和歐盟先後出臺針對委內瑞拉的制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南魯山阿婆寨景區現霧凇景觀
河南魯山阿婆寨景區現霧凇景觀
“盱眙龍蝦”年味飄香
“盱眙龍蝦”年味飄香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趕制燈籠迎新春
趕制燈籠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97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