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德將聯合向二十國集團提交比特幣監管建議
2018-01-20 16:5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20日電(記者 韓冰)法國經濟和財政部日前提供的資料顯示,法德兩國將在今年3月向二十國集團共同提交比特幣監管建議。

  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與德國財政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18日在巴黎舉行了聯合新聞發布會。勒梅爾説,法德雙方對比特幣風險有相同的擔憂,對比特幣監管也有同樣的目標,雙方將就比特幣風險聯合撰寫分析報告及監管建議,這些成果將在今年3月舉行的二十國集團財長會上提交給二十國集團。

  另據法國媒體報道,阿爾特邁爾當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對于比特幣及其他類似貨幣,德法政府有共同責任向兩國民眾解釋此類貨幣的風險,以及通過監管來減少風險。

  有別于傳統貨幣,比特幣實際上是一種基于區塊鏈技術的加密數據。目前,已有多個國家出于管控金融風險、打擊洗錢行為等考慮,收緊對比特幣的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比特幣,狂歡後的回歸
    在剛剛過去的2017年,暴漲暴跌的比特幣,無疑成了全球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一年之內價格暴漲約20倍,一日之內深跌逾40%。比特幣價格存在泡沫,已是一個無需討論的問題,無論是從漲幅還是從幣值本身看,比特幣都泛濫著泡沫的味道。
    2018-01-03 08:14:05
  • 比特幣交易平臺一俄籍高管在烏克蘭遭綁架
    俄羅斯和烏克蘭媒體報道,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臺之一“Exmo比特幣網站”一名俄羅斯籍高級主管26日在烏克蘭首府基輔遭到綁架。
    2018-12-31 17:05: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8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