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數德國網民沒享受過承諾的最高網速
2018-01-19 13:0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18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聯邦網絡局日前發布報告稱,多數德國網民無法享受到網絡運營商承諾的最高網速。

  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有關人員分別對德國固定和移動寬頻的數據傳輸速率測試了43.7萬次和24.5萬次。

  結果顯示,固定寬頻方面,僅有12%的用戶下載時享受到了運營商承諾的最高網速,71.6%的用戶下載時網速達到了承諾網速的一半。這一結果與前一年相當。

  移動寬頻方面,現實與承諾差距更大,僅有1.6%的用戶下載時享受到了運營商承諾的最高網速,18.6%的用戶下載時網速達到了承諾網速的一半,比例甚至低于前一年的3.4%和27.6%。

  這是聯邦網絡局第二次發布網速測試報告。網絡局局長約亨·霍曼説,雖然網絡運營商和寬頻類型不同,但測試總體結果與前一年類似,用戶依然難以享受到承諾的最高網速,運營商有必要為此採取行動。

  據專業人士介紹,雖然網速“縮水”嚴重,運營商並不會因此受到懲罰,聯邦網絡局也只能通過公開數據向其施壓。而且,相關行業協會也有自己的理由:出于技術原因,運營商無法一直保證最高的數據傳輸速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8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