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委員會提出“歐洲高性能計算共同計劃”
2018-01-12 05:1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11日電(記者殷夏)歐盟委員會11日提出一項與部分歐盟成員國共同投資10億歐元建造歐洲高性能計算基礎設施的計劃。

  這項“歐洲高性能計算共同計劃”旨在建立一個由世界級高性能計算和數據基礎設施支撐的歐洲高性能計算以及大數據係統。

  該計劃包括在歐洲范圍內購買並運作世界級的高性能計算設備,並制定研究和創新方案以支援歐洲超級電腦的發展。此舉將令成員國能夠接觸到最先進的超級電腦,對歐盟的數據安全和數字單一市場戰略至關重要。

  歐盟委員會2017年5月表示將提出這一計劃,隨後13個國家相繼簽署“歐洲高性能計算計劃宣言”。這些國家就在歐洲范圍建立一個一體化的百億億次超級計算基礎設施達成一致。

  歐盟委員會説,目前“歐洲高性能計算共同計劃”成員由兩部分構成,一部分是歐盟以及上述13個簽署宣言的國家,另一部分是學術界以及企業界等高性能計算以及大數據的利益相關方。歐盟委員會表示,歡迎其他成員國或相關國家加入該計劃。

  “歐洲高性能計算共同計劃”將從2019年至2026年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88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