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赤幾外長説上月底未遂政變實為“國際恐怖主義事件”
2018-01-12 04:1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1月11日電 馬拉博消息:赤道幾內亞政府官方網站11日説,赤幾外交部長阿加皮托·姆巴·莫庫伊10日説,上月底赤幾政府挫敗的“政變圖謀”實為一起“國際恐怖主義事件”。

  莫庫伊説,根據目前調查掌握的情況,參與上月底事件的人員包括不同國籍的恐怖分子和雇傭兵,在境外組織並資助這些人制造事件的主謀不一定是赤幾公民,所以應將其定性為“國際恐怖主義事件”。

  莫庫伊説,赤幾政府已逮捕27名恐怖分子,局勢已在掌控之中,但仍有許多恐怖分子在逃,其中不少目前在赤幾與鄰國邊境地區的森林裏。

  赤幾國家安全部3日發布公告説,2017年12月24日,有外籍雇傭兵滲透至赤幾城市蒙戈莫、首都馬拉博、經濟中心巴塔等地,企圖攻擊當時正在家鄉蒙戈莫過節的赤幾總統奧比昂。這些士兵受雇于赤幾部分激進的反對黨人員,並得到某些境外勢力的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88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