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蓋裏尼説歐盟將推動與古巴關係上升至新水準
2018-01-05 14:1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月4日電(記者馬桂花)正在古巴訪問的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4日説,歐盟將在美國收緊對古政策之際加強與古巴的經貿關係,努力推動雙邊關係上升至新水準。

  莫蓋裏尼當天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歐盟所有成員國都已成為古巴貿易投資與合作夥伴。歐盟願擴大與古巴聯繫,特別是參與古巴經濟主要領域投資。

  莫蓋裏尼説,自去年歐盟與古巴“政治對話與合作協議”生效後,雙邊合作勢頭強勁,合作項目涉及可再生能源、可持續農業等。歐洲投資銀行代表團將于1月底訪問古巴,評估雙方合作可能性。歐盟還將增加與古巴文化學術交流。

  莫蓋裏尼認為,在美國決定收緊對古巴政策時,歐盟與古巴的雙邊框架協議已成為一種“參照”。她強調,盡管雙方存在分歧,但歐盟一貫是古巴“堅實、可靠的夥伴”。

  2017年11月1日,歐盟與古巴簽署的“政治對話與合作協議”正式生效,標誌著雙邊關係翻開新篇章。一旦歐盟成員國議會批準,協議將開始全面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21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