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政府擬擴大海洋油氣開採
2018-01-05 13:4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4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內政部4日公布2019年至2024年外大陸架油氣發展計劃,建議向油氣開採行業開放美國超過90%的外大陸架區域。

  根據新計劃,美國將出租阿拉斯加沿岸、墨西哥灣、太平洋、大西洋等水域的47處潛在油氣區域。這也是美國政府此類計劃中提出的最大租賃規模。

  美國內政部長瑞安·津克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以安全、合規的方式開採外大陸架區域的能源資源對于美國經濟和能源安全至關重要,內政部將于1月16日起針對新計劃向公眾徵求意見。

  但這份新計劃已遭到美國部分沿海州市和環保組織的批評。佛羅裏達州州長、共和黨人裏克·斯科特4日公開反對這一計劃,表示將保護佛羅裏達的自然資源。總部位于華盛頓的世界海洋保護組織當天發表聲明説,新計劃為“骯臟而危險”的油氣開採活動打開了閥門,將給依賴幹凈、健康海洋的沿海經濟帶來威脅。

  2017年4月,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一項行政令,要求重新評估奧巴馬政府頒布的大西洋、太平洋和北極水域鑽探禁令,以加大海洋油氣開採力度。4日公布的新計劃是這一行政令的最新執行結果之一。

  奧巴馬政府時期的計劃規定,美國94%的外大陸架區域不得進行油氣勘探和生産活動。美國內政部數據顯示,2008年美國外大陸架聯邦租賃收入接近180億美元,而2016年僅有約28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1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