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元旦後將再遇極寒天氣
2018-01-05 13:2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1月4日電  據加拿大環境部4日發布的極寒天氣公告,在耶誕節和元旦期間肆虐加拿大的極寒天氣4日晚將卷土重來,有地區的氣溫將再次下降到零下40攝氏度。

  耶誕節和元旦期間,加拿大大部分地區出現了百年不遇的極寒天氣,首都渥太華氣溫一度下降到零下40攝氏度,成為“世界最寒冷的首都”。

  極寒天氣導致加西部艾伯塔省元旦發生兩次裏氏2級的冰崩地震(冰崩地震指氣溫驟降導致地表土壤中的積水快速凍結而引起的地表土層的斷裂)。美國和加拿大交界的尼亞加拉大瀑布邊緣部分出現結冰,形成極為罕見的“凍瀑布”。美加接壤地區有幾十年傳統的元旦冬泳活動也因擔心凍壞冬泳者而被取消。

  動物同樣受到極寒天氣影響。據加拿大電視臺報道,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發現數條鯊魚擱淺後被凍死在岸邊。艾伯塔省南部城市卡爾加裏動物園的耐寒企鵝因凍得受不了而被轉移到室內避寒。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1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