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官員表示堅決反對美國涉伊言論
2018-01-05 13:2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4日電(記者周良)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4日對媒體説,俄方堅決反對美國威脅強化針對伊朗制裁的言論,單方面制裁並非解決外交問題的手段。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日前説,美國正考慮強化對伊朗的制裁,希望聯合國盡快就伊朗局勢召開緊急會議。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公開表示將向伊朗示威者提供巨大支援。

  針對上述美方言論,裏亞布科夫説,俄方反對將單方面制裁作為解決外交問題的手段。美國在同不願追隨美國的國家打交道時,只會使用原始初級的制裁手段,這種做法多年來讓不少國家感到非常失望。此外,即便只是威脅也違反了國際法。俄羅斯將繼續在伊朗或其他問題上,堅持反對美國針對他國實施單方面制裁的立場。

  他還表示,根據聯合國憲章,安理會的主要職責是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伊朗境內的示威活動屬于伊朗內部事務,這與安理會的職責毫不相幹。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當天也表示,聯合國應譴責特朗普支援伊朗境內示威活動的言論。

  科薩切夫認為,如果聯合國安理會將就伊朗局勢召開緊急會議,那麼同樣也應該就特朗普的涉伊言論召開會議並對其言論予以譴責。美國這些言論是對伊朗內政的粗暴干涉,是企圖將伊朗局勢國際化並試圖顛覆其眼中的敵對政權。美國要求聯合國召開緊急會議是想借此給其公開粗暴干涉伊朗內政的做法披上合法外衣。

  去年12月29日起,伊朗多個城市接連爆發遊行示威活動,示威主要指向民生問題,同時多地民眾相繼舉行遊行聲援政府,反對暴力。針對特朗普連續幾日在社交網站上“聲援”伊朗示威者的行為,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今年1月2日發表談話,批評敵對勢力煽動伊朗國內騷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1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