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2017年就業人數為統一以來最高
2018-01-03 08:03: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聯邦統計局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德國2017年就業人數約為4430萬人,較上一年增長1.5%。這意味著德國就業總人數創下兩德統一以來的最高記錄。

  德國聯邦統計局當天公布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德國國內就業人數增長(同比,下同)了63.8萬人。從歷史數據來看,2017年德國就業人數增長無論是絕對值還是同比增速均創下該國自2007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對于2017年德國就業數據的強勁表現,德國聯邦統計局分析認為,這主要歸功于其國內人口的勞動參與率得到了提升,加之外國勞動者不斷進入德國就業市場,這兩項因素抵消了人口老齡化等負面因素對就業數據的影響。

  具體到三大産業,服務業對德國2017年就業人數增長“貢獻”最大,共新增了53.6萬人。其中,增長最顯著的行業依次為公共服務、教育和衛生;商業服務;貿易、交通、住宿和餐飲服務。而工業(不含建築業)則在2017年新增了6.1萬人就業;同時,建築業去年新增就業人數為4.3萬人。不過,與第二和第三産業維持正增長相比,農林牧漁業去年的就業人數則下降了0.2萬人。

  針對2017年的就業數據表現,德國聯邦統計局當天表示,上述數據意味著德國持續12年之久的就業增長動能仍在延續。

  目前,德國各主要年度經濟數據已開始陸續公布。本月11日,德國聯邦統計局將在柏林發布2017年國內生産總值(GDP)統計數據。(彭大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1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