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強震致200余人喪生 當局不放棄尋找生還者
2017-09-22 08:38:0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墨西哥中部19日發生7.1級強震,目前已經造成200余人喪生,另有超過2000人受傷。救援人員也從震後廢墟中救出了50多人。墨西哥總統培尼亞在視察災區後宣布全國哀悼三天。他在全國講話中稱,眼下的當務之急是救人,堅信仍然可能從廢墟中救出更多生還者。

  此次強震發生後之後,大批軍警、消防員和志願者就持續爭分奪秒地在廢墟中尋找受困者。一有人被救起,救援人員和旁觀者就會大喊“是的,我們可以!”借此激勵士氣。

  在墨西哥城南部一所倒塌小學的現場,救援人員不敢用重型機械來清理瓦礫,因為擔心受困廢墟下的人會被壓死。

  墨西哥海軍上將貝爾加拉説,隨著時間流逝,找到活著或仍健康的受困者的機會就會越來越低。就在貝爾加拉受訪的時候,頭戴安全帽的救援人員組成人鏈,將混凝土塊搬走。他們不時要求現場所有人保持安靜和靜止不動,以便聆聽是否有求救聲。

  在各處災區,民眾自動自發地加入搜救行列。他們在受過訓練的救援人員的領導下,用靈犬、錄影機、動作檢測器和熱探測器來尋找生命跡象。

  截至當地時間20日晚,官方已確定首都墨西哥城有102人在地震中遇害,鄰近各州有135人。單在墨西哥城就有52棟建築物倒塌,當局只能確定其中5棟的廢墟下沒有人受困。

  許多災民連續第二晚在公園裏和廣場上露宿,他們有的無家可回,有的有家則不願意回,因為擔心發生余震。大約600棟在大地震中搖晃或之後出現裂痕的建築物須接受結構安全檢測。

  國際社會在墨西哥強震後紛紛伸出援手。至少九個拉美國家承諾派搜救小組赴災區或提供技術援助。巴拿馬和薩爾瓦多的人員已經抵步。

  美國總統特朗普打電話給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承諾提供援助和派出搜救小組。西班牙、以色列和日本也承諾派出搜救隊。

  墨西哥南部剛在9月7日發生8.2級的大地震,造成近100人死亡。不料才隔了12天,中部又地動山搖。不過專家表示,兩次地震之間沒有關聯,因為震中相距相當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0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