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國“脫歐”要降企業稅?法國“不能忍”!

2016年07月06日 06:35:40 來源: 新華社

  法國在野黨總統競選人、前總理阿蘭·朱佩4日説,如果英國把企業所得稅稅率降至15%以下,法國必須作出反應,同時頒布改革措施,以減少法國財政赤字。“這是一個新的挑戰,我們需要作出反應,”他在英國首都倫敦會見法國僑民時説。

    前一天,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説,如果最終“脫歐”,英國將降低企業稅,以吸引企業留在英國,繼而保持英國經濟的競爭力。

    法國現任的社會黨政府希望從英國公投“脫歐”中獲利,吸引銀行及其他大型企業來法國投資。朱佩認為,法國企業稅與歐盟國家平均企業稅存在鴻溝。

     現階段,世界最發達國家的企業稅平均為25%,英國現行企業稅為20%,而法國標準的企業稅高達33%。“我們需要縮小法國與歐洲平均稅收的差距,”朱佩用英語説,“我們需要證明法國是一個有競爭力的國家。”他沒有提及如果明年5月贏得總統選舉後將施行哪些具體政策。

    朱佩現年70歲,曾在法國前總統尼古拉·薩科齊任內出任國防、外交部長等職,眼下在右翼在野黨“共和黨人”內與薩科齊角逐2017年總統候選人提名,黨內預選定于今年11月投票。他承諾,如果當選總統,將恢復每周35小時工作制,同時廢除一項高稅率的“富人稅”。(新華社微特稿)(王逸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118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