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歐盟:英國脫歐不影響巴爾幹國家入歐談判

2016年07月05日 14:01:1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盟領導人向巴爾幹半島國家保證,雖然英國在公投中決定退出歐盟,但有關這些國家加入歐盟的討論將繼續進行。

當地時間4日,法國總統奧朗德、德國總理默克爾及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在巴黎,同巴爾幹半島國家領導人召開會議,並在會上強調他們繼續相關談判的決心。

奧朗德指出,英國決定脫歐不會以任何方式影響歐盟對西巴爾幹國家加入歐盟的承諾。歐盟會按照原先確定的條件遵守這些承諾,並且對這些條件進行核查。

默克爾則表明,英國的脫歐決定沒有帶來任何改變。莫蓋裏尼也表示,歐盟決定繼續其擴大進程。

巴爾幹國家正處在入歐的不同階段。克羅地亞和斯洛文尼亞已是歐盟成員國;塞爾維亞希望在2019年之前完成入歐談判;科索沃和阿爾巴尼亞的入歐支援率則在80%至90%。

巴爾幹國家領導人對記者表示,相關談判應會繼續,他們並不擔心會因英國退歐而停止。

阿爾巴尼亞總理拉瑪説:“對于巴爾幹國家,我們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他表示,希望英國公投將使歐盟領導人認識到,“歐洲一體化需要增強”。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17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