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回應英國"脫歐":對中歐經貿關係前景仍充滿信心
2016-07-05 15:18: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王優玲)對于英國“脫歐”,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5日回應説,我們對中歐經貿關係前景仍然充滿信心,願意與歐方和英方一道,深化各領域合作,實現中歐經貿合作機制平穩過渡和發展,不斷豐富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沈丹陽在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我們注意到英國公投結果,尊重英國人民的選擇。中方一貫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發展中歐和中英經貿關係,支援歐洲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支援歐盟一體化進程。將密切關注英國“脫歐”公投後局勢的發展和相關影響。

  他説,歐盟是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和重要的投資合作夥伴,近年來中歐構建起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英國是中國在歐盟內第二大貿易夥伴,中英關係正在進入全面發展的黃金時代。

  沈丹陽説,短期來看,英國“脫歐”等一些因素確實導致國際金融市場最近動蕩加劇,我國企業面臨的外部環境不確定性增大,給企業對外投資帶來一定影響。

  “但我們認為這種直接衝擊是有限的”,他説,從中長期看,我們認為這種影響短期內不大可能持續很久,國際投資環境會日趨明朗,新的投資商機很多。總的來説,我國企業對外投資合作面臨的機遇還是更多一些,因此,我國企業對外投資還將繼續保持積極穩妥發展的趨勢。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 英“脫歐”提升全球貨幣寬鬆預期 多地貨幣接連走強
    從上周後半段以來,英國“脫歐”公投對金融市場的負面影響幾乎完全消散,風險資産與避險資産罕見同步走強。而一係列的美國經濟復蘇數據也會遲早迫使美聯儲加息,給新興市場貨幣增添壓力。
    2016-07-05 07:39:19
  • 英財政大臣希望“脫歐”後爭取更多中國投資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日前提出英國“脫歐”後經濟振興計劃,其中包括加大力度爭取中國投資。
    2016-07-04 21:27:01
  • 全球央行緊盯英國脫歐外溢風險 美聯儲或放緩升息步伐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令全球金融市場陷入動蕩,目前暫趨平靜。美聯儲副主席斯坦利·費希爾1日表示,美聯儲仍在對英國“脫歐”公投的影響進行評估,目前尚難判斷是否會導致美國經濟前景發生改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上周在歐盟峰會上表示,“脫歐”後英國經濟增速顯著放緩將對世界産生負面外溢效應。
    2016-07-04 07:57: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6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