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局 | 英國“脫歐”了!對中國有啥影響?
2016-06-25 07:5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合作機遇可能增多

  也有專家認為,英國“脫歐”對中國的影響不一定全是負面的。英歐分家之後,雙方出于自身利益需要,可能都會更加重視與中國發展關係,從而給中英和中歐合作創造新機遇。

  英國一向重視發展對華關係。中英關係已步入“黃金時代”,各領域合作進展顯著。2015年以來,中英經貿合作成績喜人,中國的不少銀行和金融企業選擇在英國開展業務,倫敦離岸人民幣市場建設加速推進。英國不少專家和金融界人士紛紛看好中英金融合作和中英離岸人民幣中心建設前景。

  周弘説,英國擁有不少全球化的産業,東亞地區有很多英國的傳統優勢産業范圍。英國“脫歐”後很可能繼續向東看,甚至更加向東看,中國與英國的合作機會將更多。

  而從歐盟的角度來看,周弘認為,英國脫離歐盟後,中國與歐盟其他國家在一些領域的對接會更加直接。“不需要繞彎了,中國與歐盟的關係可能會更加緊密。”

  她説,與英國一樣,歐盟也會更加積極向東看。中國正在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就是要進一步把中國和歐洲聯繫起來。歐盟和英國都向東看,中國同它們的合作機遇可能增多。(記者陳靜、閆亮,編輯王申,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上一頁 1 2 3 4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英國“脫歐”擔憂減弱推東京股市大漲2.34%
    由于市場對英國“脫歐”的擔憂情緒有所減退,東京股市20日大漲2.34%。
    2016-06-20 17:27:52
  • 英財政大臣認為“脫歐”經濟衝擊或超預期
    新華社倫敦6月19日電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19日表示,如果全民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對英國經濟造成的衝擊可能比政府預期的更為嚴重。
    2016-06-20 17:27:51
  • 卡梅倫:英國脫歐是張“單程票” 後果很糟糕
    國際線上專稿:據德國之聲中文網6月19日報道,距離英國脫歐公投只剩下四天,英國首相卡梅倫發出警告稱,一旦公投決定英國退出歐洲,將“不可逆轉”,後果會十分糟糕。卡梅倫對《星期日泰晤士報》表示,退出歐盟(Brexit)是一張“單程票”,公投離開歐盟將是“不可逆轉的一步”,“後果十分糟糕”。
    2016-06-20 10:57: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088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