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塞舉辦“多瑙河和新絲綢之路”國際學術研討會
2016-06-18 13:01:34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6月17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16+1”智庫交流與合作網絡、塞爾維亞國際政治與經濟研究所聯合主辦的“多瑙河和新絲綢之路”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舉行。

  來自中國、塞爾維亞、俄羅斯、馬其頓、保加利亞、波黑等國的100多名官員、專家和學者出席了會議並圍繞“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性、多瑙河項目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合作的可能性、塞爾維亞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作用、落實“一帶一路”倡議面臨的挑戰等議題展開交流與討論。

  塞爾維亞建設、運輸和基礎設施部國務秘書特裏弗諾維奇,教育、科學、技術發展部副部長塔尼奇等出席研討會並發表講話,高度評價中塞關係發展,對雙方合作充滿信心。

  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所長黃平、北京外國語大學校長彭龍以及來自塞爾維亞等國的專家發表講話。

  中塞雙方參會者認為,習近平對塞爾維亞的國事訪問將進一步提升中塞戰略夥伴關係,加深雙方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的合作,推動中塞關係進一步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072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