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警方調查顯示布魯塞爾恐襲團夥原計劃再襲巴黎
2016-04-10 21:33: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10日電(記者吳昌榮)比利時聯邦檢察院10日發布公告證實,布魯塞爾爆炸襲擊事件嫌疑人原計劃再次襲擊法國首都巴黎,但因比利時警方調查和抓捕行動進展快,恐怖分子緊急決定在比利時首都發動襲擊。

  公告説,多方調查線索顯示,恐襲事件嫌疑人的最初目標是法國,由于比利時警方的行動迅速,他們最終“緊急”決定襲擊布魯塞爾。公告還説,比利時司法部門已起訴被捕的穆罕默德·阿布裏尼涉嫌參與布魯塞爾恐怖襲擊。

  阿布裏尼8日在布魯塞爾被捕,是巴黎恐怖襲擊案在逃嫌疑人。他日前承認,自己是布魯塞爾機場爆炸襲擊事件的第三名嫌疑人。

  另據比利時法語國家電視臺報道,關于恐怖分子原計劃再次襲擊巴黎的相關資訊是阿布裏尼向比利時調查人員招認的。

  2015年11月13日,巴黎發生多起恐怖襲擊,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約350人受傷。此後,比利時警方展開多次大規模反恐搜捕行動,逮捕10余名嫌疑人。今年3月18日,巴黎襲擊主要嫌疑人薩拉赫·阿卜杜勒-薩拉姆在布魯塞爾被捕。3月22日,布魯塞爾市郊的扎芬特姆機場和市內歐盟總部附近地鐵站接連發生爆炸襲擊,造成至少32人死亡、300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 布魯塞爾機場恐襲案最後嫌犯落網 歐洲仍難以心安
    綜合消息,法國巴黎去年11月連環恐襲中,最後一名在逃主要疑犯阿布裏尼日前在比利時警方的突擊行動中,連同5名同黨先後被捕。法國方面早前曾表示,阿布裏尼就是布魯塞爾機場爆炸案中的“白衣男”,比利時當局也已證實。
    2016-04-10 15:48:51
  • 比利時確認布魯塞爾國際機場恐襲爆炸案嫌犯落網
    比利時檢方4月9日傍晚確認,前一日在布魯塞爾落網的巴黎恐怖襲擊在逃嫌疑人穆罕默德·阿布裏尼參與了布魯塞爾國際機場恐襲爆炸案。穆罕默德·阿布裏尼還供認,當天離開布魯塞爾國際機場之後,他將淺色上衣扔進了垃圾桶,深色帽子轉手給了他人。
    2016-04-10 07:37:56
  • 巴黎恐襲嫌疑人遭逮捕 一人涉兩恐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辦公室8日證實,警方當天在首都布魯塞爾的行動中逮捕了5名恐襲嫌疑人,其中包括法國巴黎恐怖襲擊在逃嫌疑人穆罕默德·阿布裏尼,他同時涉嫌參與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站連環恐怖襲擊。
    2016-04-09 19:56: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57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