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市長建議比利時和法國聯合調查恐怖威脅
2016-03-29 21:08: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29日電(記者鄭斌)比利時布魯塞爾市長伊萬·馬耶爾29日在巴黎説,比利時和法國應該進行聯合調查,以查清在布魯塞爾存在的極端團體情況,以及這些團體參與巴黎和布魯塞爾恐怖襲擊的情況。

  馬耶爾29日受巴黎市長安妮·伊達爾戈之邀訪問巴黎。同為遭受過恐怖襲擊的城市,兩位市長探討了恐怖襲擊之後應採取的對策。

  馬耶爾表示,政府需要對宗教活動加強規范和管理,打擊違法現象,保障男女平等。希望通過警方的持續打擊徹底摧毀制造恐怖襲擊的團體。

  馬耶爾當天還在巴黎市議會發表講話。講話前,他與巴黎市議員一起默哀一分鐘,向布魯塞爾恐襲遇難者表示哀悼。

  2015年11月13日和2016年3月22日,巴黎和布魯塞爾分別遭受恐怖襲擊。據法國媒體報道,實施恐襲的兩批恐怖分子間有密切聯繫。此外,法國、比利時和荷蘭警方近期分別在本國境內抓獲了一批與兩次恐襲有關的恐怖分子,繳獲了不少武器、彈藥和爆炸物。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8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