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機場遭恐襲 希臘警方“早知道”?
2016-03-28 06:55: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希臘媒體26日報道,希臘警方早在去年初的一次搜查中,就發現了極端組織預謀襲擊布魯塞爾機場的計劃,並及時向比利時警方通報了此事。

  希臘Skai電視臺當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希臘警方在去年1月的一次搜查中發現上述線索。當時,警方在希臘兩處公寓對極端組織武裝人員展開搜捕行動,查獲了他們陰謀襲擊布魯塞爾機場的計劃。

  警方查獲的一係列文件中,包括一張布魯塞爾機場的地圖。隨後,希臘警方向比利時警方通報了這一消息,並把在搜查行動中逮捕的一名33歲的嫌疑人移交給比利時方面。

  根據這家電視臺的説法,隨著巴黎恐襲案與布魯塞爾恐襲案之間的關聯被曝光,這一線索顯得愈發可信。希臘警方發現,巴黎恐襲案幕後策劃者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烏德曾在希臘活動,租住過一處公寓。

  阿巴烏德是摩洛哥裔比利時人,據信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內部最活躍的襲擊策劃者之一。巴黎恐襲後,他在警方的一次反恐行動中被擊斃。

  目前,希臘警方暫未就上述報道作出回應。

  【遇襲機場29日後有望重啟】

  位于布魯塞爾市郊的扎芬特姆機場26日發表聲明説,由于要對出發大廳進行修繕並執行新的安檢措施,該機場客運航班29日之前無法恢復運作。

  該機場在聲明中寫道:“布魯塞爾機場已經開始準備工作,恢復部分客運航班。同時,機場將實施新的安檢措施,相關措施將由聯邦政府制定。”不過,聲明中沒有明確指出“新安檢措施”的具體內容。

  布魯塞爾機場和馬埃勒貝克地鐵站22日上午先後發生爆炸襲擊,導致至少31人死亡,約300人受傷。

  每年的復活節期間正是布魯塞爾機場最忙碌的時候。這家機場遇襲後,各大航空公司紛紛把業務轉移至比利時的地方機場或是鄰國德國、荷蘭等地的機場。(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布魯塞爾恐襲“關鍵人物”開始浮出水面?
    閆潔  隨著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連環恐怖襲擊案的調查工作逐漸深入,有關襲擊“核心人物”的資訊線索開始浮現。
    2016-03-27 06:48:23
  • 恐襲暴露歐洲深層次社會問題
    歐洲連續遭受恐怖襲擊和實施襲擊者多為本土極端人員等現象,已經引發人們對歐洲社會、文化、價值觀等深層次問題的反思。
    2016-03-26 11:24:03
  • 比德法三國突擊逮捕11名恐襲嫌犯 粉碎恐怖陰謀
    在3月22日的布魯塞爾恐襲中,伊布拉欣和哈利德分別在扎芬特姆機場(Zaventem)和馬埃勒貝克地鐵站(Maalbeek)引爆身上炸藥。比利時檢察官證實,哈利德已因為去年巴黎恐襲而列入國際恐怖分子黑名單,但此前當局似乎只注意到他是刑事慣犯。
    2016-03-26 09:56: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837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