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機場滯留中國旅客全部安全離境
2016-03-27 21:12: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27日電(記者吳昌榮)記者27日從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獲悉,因布魯塞爾機場爆炸襲擊事件滯留的56名中國公民在使館協助下,已全部安全離開,前往各自旅行目的地。

  當地時間27日淩晨3點半,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公使銜參贊張立軍來到布魯塞爾中國旅客安置酒店,為滯留在此的最後36名中國公民送行。這批中國公民隨後乘坐大巴赴法蘭克福機場轉機前往不同的目的地。當天晚些時候,另外2名中國公民前往西班牙。

  布魯塞爾恐襲事件發生後,布魯塞爾機場宣布關閉,取消所有航班。據統計,共有56名中國同胞被迫滯留,其中一部分有簽證的中國公民已自行安全離開。

  22日上午,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市郊的扎芬特姆機場和市內歐盟總部附近地鐵站接連發生爆炸襲擊。據當地警方最新消息,事件造成至少31人死亡、300人受傷。

  恐襲事件發生後,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通過各種渠道全面了解中國公民安全情況,為滯留機場的中國旅客提供保障。

  中國駐比大使館22日發布公告,提醒當地中國公民嚴格遵循有關部門安全警示,減少外出,避免前往機場及市區人員密集場所,同時提醒中國公民謹慎前往比利時。如遇緊急情況,及時報警並聯繫使館尋求協助。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 布魯塞爾恐襲“關鍵人物”開始浮出水面?
    閆潔  隨著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連環恐怖襲擊案的調查工作逐漸深入,有關襲擊“核心人物”的資訊線索開始浮現。
    2016-03-27 06:48:23
  • 外交部:一名中國公民在布魯塞爾恐怖襲擊事件中遇難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5日説,一名中國公民在近日發生的布魯塞爾恐怖襲擊事件中不幸遇難。
    2016-03-25 19:59:39
  • 比利時布魯塞爾恐襲或有“第五人”
    布魯塞爾市郊的扎芬特姆機場和市區的馬埃勒貝克地鐵站22日上午先後發生爆炸襲擊。 比利時警方仍在搜查從機場逃跑的“白衣男”的下落。 【一名嫌疑人曾被土耳其驅逐過! 土耳其《曙光報》報道,易卜拉欣的兄弟哈立德2014年11月從伊斯坦布爾的阿塔圖爾克機場進入土耳其,10天後離境。
    2016-03-25 06:30: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5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