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恐怖襲擊事件加劇英國“脫歐”爭論
2016-03-26 08:04: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布魯塞爾發生係列恐怖襲擊事件之後,英國社會關于是否應該脫離歐盟的爭論隨之加劇。英國的歐洲懷疑論者找到了脫離歐盟的新論據,認為留在歐盟會讓英國變得更加不安全。

  英國將在今年6月舉行決定是否脫離歐盟的全民公投,“留歐派”和“脫歐派”目前已經展開各種宣傳活動。英國獨立黨領袖奈傑爾·法拉奇25日表示,布魯塞爾發生的襲擊事件讓他深感不安。“下次如果你們聽到卡梅倫首相説,為了我們的安全英國必須留在歐盟,請想一想布魯塞爾。”

  英國獨立黨成立于1993年,以推動英國脫離歐盟為宗旨。獨立黨發言人麥克·胡凱姆表示,此次令人震驚的恐怖襲擊事件表明,申根區人員自由流動以及松懈的邊境管控對我們的安全是一種威脅,開放邊界正在將歐洲公民的生命置于危險之中。

  呼吁民眾選擇繼續留在歐盟的英國首相卡梅倫則表示,正是因為英國同樣面臨恐怖襲擊的威脅,英國才應該與歐盟各國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一起,共同應對恐怖主義。

  英國的民意調查機構Survation24日公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46%的受訪者支援英國繼續留在歐盟,與上個月相比下降了兩個百分點;而“脫歐派”陣營的支援者比例上升兩個百分點,達到35%。另有19%的人尚未表明立場。

  英國《金融時報》發表評論稱,長期以來,英國的歐洲懷疑論者一直私下表示,有兩類重大事件可能改變英國脫歐公投結果:難民危機加劇、爆發恐怖襲擊。前者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出現,而後者不幸已經發生了。因此,本次英國公投的走向很可能要發生改變。(記者 周兆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35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