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中國公民在布魯塞爾爆炸恐襲中不幸遇難
2016-03-26 06:58:44 來源: 京華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25日證實,一名中國公民在22日發生的布魯塞爾連環爆炸襲擊事件中不幸遇難。另外,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恐怖襲擊後,警方在搜查嫌疑人租住的藏身地時發現有多達15公斤爆炸物,另有制造炸彈所需的各種材料和工具。

  中國公民遇難時在辦理登機

  當地時間25日,比利時聯邦內政部危機中心和外交部向中國駐比使館確認,在布魯塞爾恐襲事件中失蹤的一名中國公民不幸遇難。

  中國駐比使館公使銜參贊張立軍説,使館在襲擊事件發生當天就接到這名中國公民失蹤的報告,已經連續數日通過各種途徑尋找,盡力核實其安全情況。

  中國駐比使館25日在其網站發布公告説:“我們對中國同胞的離去表示沉痛哀悼,對恐怖分子的罪行再次予以強烈譴責。中國駐比使館將繼續同比方和遇難者家屬保持密切聯繫,全力協助做好善後工作。”

  中國駐比大使館向《京華時報》記者表示,遇難的中國公民是一名男性,他因公到比利時出差,原定于22日上午從布魯塞爾轉機出發前往第三國,在辦理登機手續時遇到了爆炸恐襲,不幸遇難。目前遇難中國公民遺體在醫院,大使館領事人員已經與其家屬取得聯繫,並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確認了中國公民遇難的消息,並表示,中國外交部和駐比利時大使館將積極為遇難同胞家屬赴比善後提供必要協助。

  22日當天,有家屬向使館報告説,一名中國公民聯繫不上。使館工作人員隨即跟比外交部、內政部危機中心聯繫,當時比方尚未確認有中國人傷亡資訊。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835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