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內政大臣因恐襲案欲辭職 首相沒答應
2016-03-26 06:30: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比利時媒體24日爆料,該國內政大臣讓·讓邦想要為剛剛發生的布魯塞爾恐怖襲擊引咎辭職,辭呈遞交首相夏爾·米歇爾,卻被後者駁回。布魯塞爾恐怖襲擊發生後,多方直指比利時安保存在軟肋,讓政府承受巨大壓力。尤其是23日晚,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曝出,其中一名恐襲嫌疑人曾于去年6月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地區被土安全部隊逮捕,土方懷疑他是極端分子,將其驅逐。土耳其隨後書面通知比利時駐土耳其大使館,告知此事,但似乎並未引起比利時政府的重視。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土耳其官員24日説,事實上,這名嫌疑人被土耳其驅逐過兩次。被驅逐一個月後,這名嫌疑人又出現在土耳其海濱城市安塔利亞,而後被再次驅逐。(王宏彬  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相關新聞
  • 比利時警方公布一名恐襲嫌犯:持有武器 高度危險
    當地時間2016年3月25日,比利時布魯塞爾,警方在斯哈爾貝克地區執行任務。當地時間22日,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機場和市內一處地鐵站相繼發生爆炸恐怖襲擊事件,導致至少31人遇難,另有約200多人受傷。
    2016-03-25 16:14:10
  • 比利時恐襲或有5名襲擊者 6名涉案嫌疑人被捕(組圖)
    比利時警方24日晚展開一係列行動,共逮捕6名疑與恐襲事件相關的人員。比利時當局稱,直接參與布魯塞爾恐襲爆炸事件的可能有5名嫌犯,其中3人已經死亡,2人在逃。(網頁截圖)  比利時當局稱,布魯塞爾恐襲案目前至少仍有2人在逃。
    2016-03-25 11:31:13
  • 比利時恐襲兩名嫌犯在逃 警方逮捕數名疑似涉案者
    綜合報道,比利時警方25日在布魯塞爾採取一連串的行動,逮捕了6名疑似與恐襲事件有關的人員。當地時間2016年3月23日,比利時布魯塞爾,布魯塞爾恐襲案嫌犯在安德萊赫特一棟建築內被捕。
    2016-03-25 08:26: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34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