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斯蘭國”三人組欲襲德國在土耳其設施
2016-03-25 06:30: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逮捕了3名涉嫌發動襲擊的極端組織成員。土耳其媒體23日報道,這3人準備以德國在土耳其的使館或學校等設施為目標,發動襲擊。當天,荷蘭外交部稱,鑒于“可能的恐襲威脅”,荷蘭已經臨時關閉在伊斯坦布爾的總領館。

  3名“伊斯蘭國”成員22日在伊斯坦布爾落網,分別是一名土耳其人、一名伊拉克人和一名敘利亞人。土方指認,3人意圖以德國在土耳其的設施為襲擊目標。

  本月17日,德國關閉了在安卡拉的使館、在伊斯坦布爾的領事館和這兩處城市的德國學校。德國外交部長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説,有“非常可靠”的情報表明,這些德國設施可能成為襲擊目標。

  當時,土耳其當局譴責德國的“關門”決定,稱所謂襲擊威脅“沒有證據”。

  然而,就在德國關閉使領館後的第三天,一名“伊斯蘭國”成員在伊斯坦布爾繁華的獨立大街引爆身上炸彈,造成包括他本人在內的5人死亡,另外36人受傷。

  土耳其《自由報》23日報道,破獲“伊斯蘭國”“三人組”的行動由土耳其和德國情報部門聯合提供線索。

  與此同時,在與敘利亞接壤的邊境地區,土耳其執法人員22日逮捕了10名疑為“伊斯蘭國”成員的男子。土耳其官員説,其中一名嫌疑人穿著炸彈背心。

  過去8個月以來,土耳其遭遇6起炸彈襲擊,其中4起由“伊斯蘭國”武裝人員發起。其中今年1月,伊斯坦布爾旅遊景區蘇丹艾哈邁德廣場發生自殺式襲擊,造成12名德國遊客遇難。(陳立希 新華社專特稿)

圖為伊斯坦布爾獨立大街資料照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30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