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IS向歐洲派出數百戰士 企圖發動更多襲擊
2016-03-24 14:34: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2016年3月22日,比利時布魯塞爾,民眾悼念恐怖襲擊遇難者。

中新網3月24日電 據美聯社24日報道,根據來自歐洲及中東多國情報人員和官員的消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已經訓練了400至600名戰士,企圖接連不斷的對歐洲發動恐怖襲擊。

報道稱,盡管“伊斯蘭國”目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節節敗退,但這些經過訓練的人員網絡已經在歐洲滲透延伸。

一名歐洲保安官員表示,與法國、比利時、北非有關聯,且能講法語的人員似乎領導著這些極端組織戰士網絡,並研究在歐洲發動襲擊的戰略。網絡成員在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及北非等地受訓,內容包括戰地戰略、炸彈、監視及反監視。

透露上述消息的官員表示,在2014年,部分“伊斯蘭國”戰士只接受幾周訓練。而現在極端組織的策略改變,成立特別部隊,人員訓練時間更長,而他們的目標似乎不再是盡可能的多制造傷亡,而是盡可能多的發動恐怖襲擊,迫使“敵人”花費更多人力物力。

伊拉克一名資深情報官員表示,發動巴黎恐襲的極端組織小組早已散布在英國、德國、意大利、丹麥、瑞典多國。目前情報及安全官員關注的是,到底有多少人員受訓並準備發動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830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