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土曾向比利時發襲擊警報 但遭無視
2016-03-24 11:22:0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于當地時間23日表示,土耳其曾在去年抓獲布魯塞爾爆炸案中的一名疑犯,並在此後對比利時發出警告,但卻遭比方無視。

  比利時警方此前確認,制造布魯塞爾機場爆炸的3名嫌犯分別為哈利德·巴克拉烏依易卜拉欣·巴克拉烏依兄弟,以及24歲的納吉姆·拉阿哈烏依。據此前報道,拉阿哈烏依目前在逃。

  報道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就布魯塞爾爆炸案表示,土耳其曾于去年6月抓獲布魯塞爾襲擊案嫌犯易卜拉欣·巴克拉烏依,並對比利時發出警告稱此人為恐怖分子,但比利時方面無視了這一警告。

  埃爾多安還稱,土耳其在抓獲易卜拉欣後通知了比利時大使館。易卜拉欣·巴克拉烏依選擇被遣返至荷蘭。但是,由于比利時當局無法證實易卜拉欣與恐怖主義有任何關聯,在荷蘭當局將其釋放後,此人返回了布魯塞爾。

  報道還稱,土耳其官員告知比利時稱,此人有可能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有關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830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