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爆炸案 其中兩嫌犯是兄弟
2016-03-24 11:1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24日報道,比利時警方已確認一對兄弟分頭在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站執行自殺式炸彈襲擊,並相信他們與去年11月巴黎恐怖襲擊嫌犯有直接關係,但仍未確定機場另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和1名在逃嫌犯的身份。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萊烏23日在記者會上説,襲擊布魯塞爾扎芬特姆機場的是布拉欣·巴克勞伊,他的兄弟哈利德襲擊了市中心馬埃勒貝克地鐵站。兩人都有犯罪前科,27歲的布拉欣曾因襲警被判入獄,30歲的哈利德曾因劫車被判5年緩刑。

  機場2次爆炸發生在離境大廳兩端,時間相差僅九秒。調查人員在現場找到布拉欣的脫氧核糖核酸證據。

  萊烏説,布拉欣在電腦裏留下遺言稱,“一直都在逃亡,不知道還可以做什麼,去到哪裏都被搜尋,已經不再安全”。布拉欣也表示不願等著被捕。哈利德是在第二節地鐵車廂引爆炸彈,當時地鐵列車還在站內,結果造成重大傷亡。

  他説,保安工作使得第三名嫌犯留下1個背包炸彈後逃離現場。這枚未爆炸彈的威力比前2枚炸彈還要強大。

  比利時媒體稱,第三名嫌犯可能是被通緝的納吉姆·拉克哈維。25歲的納吉姆與巴黎恐襲有關聯,調查人員在巴黎恐襲的至少兩件腰帶炸彈上和巴黎恐襲嫌犯薩拉赫藏匿處發現他的指紋。比利時當局在21日發布他的照片尋求公眾舉報。

  比利時媒體23日一度指納吉姆昨早在布魯塞爾安德萊赫特區落網,但後來澄清落網嫌犯並非納吉姆。

  比利時當局22日發布了機場3名襲擊者的機場監控錄影畫面。畫面顯示,這3名嫌犯推著行李手推車經過辦理登機櫃檯前,2名黑衣嫌犯的左手戴著手套,第三名嫌犯穿淡色衣服,戴著帽子,沒戴手套。安全專家猜測,戴手套可能是為了遮掩引爆器。

  哈利德曾在布魯塞爾福雷區以假名租下1間公寓,警方上周突擊該公寓時打死1名槍手。哈利德也曾在布魯塞爾以南50公里的沙勒羅瓦市租用1間公寓,充作策劃巴黎恐怖襲擊的安全屋。

  警方根據載送3名襲擊者到機場的德士司機提供的情報,在布魯塞爾斯哈爾貝克區1間公寓找到另一枚炸彈、1面“伊斯蘭國”組織旗幟和制造炸彈的大量化學原料。

  萊烏説,此次恐襲已造成31人死亡、261人受傷。但死者人數可能還會上升,因為地鐵站的爆炸導致一些遇害者被炸成碎塊,身份難以辨認,還有一些傷者傷勢嚴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30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