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追捕爆炸嫌犯 與巴黎恐襲案是“同一班底”
2016-03-24 07:25:27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名布魯塞爾爆炸案嫌犯在機場內推著行李車的照片刺痛了歐洲人的心。比利時警方23日宣布,初步確認部分在布魯塞爾機場發動恐怖襲擊的嫌犯身份。

  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此次恐襲案的實施與策劃者與巴黎恐襲案是“同一個班底”。“歐盟正受到挑戰”,英國《金融時報》説,“它將拿出韌性,迎接一場漫長而醜陋的衝突”。“IS已經成為真正的全球威脅”,美國《時代》周刊這樣説。“恐怖主義損害了伊斯蘭教的名聲”,約旦作家馬特綏穆·薩比赫在臉譜網上呼吁:“所有戰線是時候停火了,無論歐洲還是阿拉伯地區,都不要再有戰爭了。”

  2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布魯塞爾係列恐怖襲擊事件向比利時國王菲利普致慰問電,對襲擊行徑予以強烈譴責,向不幸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他在慰問電中表示,恐怖主義是人類社會的公敵,是國際社會共同面臨的威脅,中方願同比利時加強安全和反恐合作。

  【環球時報駐比利時、德國、法國、埃及特派特約記者 劉棟 青木 姚蒙 韓曉明 馮國川 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相關新聞
  • 布魯塞爾爆炸事件可能是巴黎恐襲的延續
    22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的係列恐怖襲擊已造成至少34人死亡,270多人受傷。新華社/法新  據比利時國家危機管理中心和布魯塞爾消防局消息,截至發稿,布魯塞爾扎芬特姆國際機場和馬埃勒貝克地鐵站恐怖爆炸事件已造成34人遇難,270多人受傷。
    2016-03-24 07:11:38
  • 布魯塞爾為歐洲敲響了警鐘 情報分享應提上歐盟日程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23日,布魯塞爾公共交通有限度地恢復運作,在地鐵入口,武裝士兵要求每個乘客打開包進行安全檢查。【環球時報駐比利時、德國、法國、埃及特派特約記者 劉棟 青木 姚蒙 韓曉明 馮國川 柳玉鵬】  閱讀更多詳細內容請參見今日出版的環球時報。
    2016-03-24 07:05:12
  • 布魯塞爾追捕爆炸嫌犯 與巴黎恐襲案是“同一班底”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3名布魯塞爾爆炸案嫌犯在機場內推著行李車的照片刺痛了歐洲人的心。”  2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布魯塞爾係列恐怖襲擊事件向比利時國王菲利普致慰問電,對襲擊行徑予以強烈譴責,向不幸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2016-03-24 07:02: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28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