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為迎接G7峰會加強警戒 致力于收集恐怖活動資訊
2016-03-24 07:25:2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共同社3月23日報道,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機場及地鐵遭遇恐怖襲擊後,由于將主辦今年5月七國集團(G7)伊勢志摩峰會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日本警方對國內的重要設施加強了警戒。盡管有關日本國內發生恐怖襲擊的具體可能性“目前尚不能確認”(警方幹部語),但為防范于未然,警方正致力于收集資訊。

  擔任首都警備工作的警視廳幹部強調:“交通工具若遭襲,首都職能將遭到重創。由于機場是一個國家的門戶,日本的安全評價很可能受到影響。”

  在羽田機場國際航線航廈,負責警戒工作的東京國際機場反恐部隊增加了巡邏頻率,並再次要求地鐵及巴士的運營方發現可疑物品時必須立即通報。22日晚起,日本警方還向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比利時大使館周圍派遣防暴部隊加強警備。

  精通國際恐怖主義問題的警方人士指出:“為防范恐怖襲擊,必須收集武器及炸彈材料的採購、恐怖行動的號召等可疑資訊。”對于網絡及會員制交流網站(SNS)上的資訊也將加以監控。

  此外,為迎接伊勢志摩峰會,愛知縣警方和名古屋市消防局等方面23日在市營地鐵榮站舉行了反恐訓練。榮是位于名古屋市中心的繁華商業區,約有140人參加了訓練。訓練假設有人在站臺上噴灑沙林毒氣,多名乘客當場倒下。車站職員及警察將尚能行走的乘客疏散至地面上,愛知縣警方的反恐專門部隊向地板噴灑了藥品中和沙林毒氣。【環球網報道 記者 馬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28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