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裏將赴布魯塞爾致哀 十余名美國人在恐襲中受傷
2016-03-24 07:19: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3月22日上午,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發生爆炸後,比利時警方緊急採取特殊預案,疏散在機場內的乘客和工作人員。中新社記者 沈晨 攝

  美國務院發言人托納23日表示,美國務卿克裏將于本月25日訪問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此訪的目的是正式向布魯塞爾恐怖襲擊案的遇難者表達哀悼。

  托納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克裏此訪布魯塞爾還將會見比利時及歐盟官員。克裏將重申美國願對比利時在調查和打擊暴力恐怖主義等方面提供幫助。

  托納當天還證實,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大約有十余名美國公民在此次連環恐怖襲擊中受傷,尚未接到美國公民遇難的報告。他表示,一些美國公民目前還處于失聯狀態,美國駐比利時使館正在調查與核實。

  當地時間3月22日,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站發生連環恐怖襲擊,造成至少31人遇難、250余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當天宣稱對此事負責。

  恐怖襲擊發生後,美國務院22日發布歐洲旅行警告,提醒身處歐洲的美國公民在前往公共場所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時要保持警惕。美國務院稱,恐怖組織將繼續策劃對歐洲發動襲擊。潛在襲擊地點包括運動場館、旅遊景點、餐廳以及交通樞紐等。

  美防長卡特23日在西點軍校發表講話時表示,一名美軍士兵的家人在此次連環恐怖襲擊中受傷。他表示,這一事件再次凸顯出國際反恐形勢的緊迫性。

  卡特表示,任何恐怖襲擊行為都不會動搖美國打擊“伊斯蘭國”的決心。美國將與盟友比利時攜手打擊恐怖主義。(記者 刁海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28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