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社會強烈譴責布魯塞爾恐襲事件
2016-03-24 00:30: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22日發生係列恐怖襲擊,已造成34人死亡、180多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襲擊事件。國際社會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呼吁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起恐怖襲擊事件,表示將與比利時在反恐戰線上並肩戰鬥。他説:“這種暴行連同最近發生在土耳其的襲擊清晰地提醒我們,在全球反恐鬥爭中,國際社會必須團結一致。”

  秘魯總統烏馬拉發表講話説,如今的歐洲國家正面臨恐怖主義威脅。秘魯政府強烈譴責恐怖分子制造的一切暴力行為,對歐洲予以聲援。

  智利總統米歇爾·巴切萊特對在恐怖襲擊中遇難的無辜民眾表示深切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表示慰問。巴切萊特表示:“我們譴責並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和恐怖主義。我確信面對這樣的恐怖行徑,國際社會將以正義和團結作出回應,和平終會戰勝仇恨。”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發表聲明,譴責比利時首都發生的針對平民的恐怖襲擊。聲明説:“我們的人民也和比利時百姓一樣遭遇了恐怖主義襲擊,比利時人民的傷痛,我們感同身受。”聲明説,土耳其願意全力支援比利時,共同打擊所有恐怖主義組織。

  巴西外交部發布聲明説,巴西政府對恐怖襲擊事件中的遇難者表示哀悼,並重申無論動機如何,一切恐怖主義行徑都必將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和唾棄。

  阿根廷外長蘇珊娜·馬爾科拉強烈譴責恐怖襲擊事件,指出恐怖分子正在利用各種手段,妄圖對世界民眾進行肉體和心理雙重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曉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922128827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