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總統:一名布魯塞爾恐襲嫌疑人曾被土驅逐出境
2016-03-24 07:20: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3月23日電(記者鄒樂 鄭金發)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晚表示,土政府曾通知比利時政府,土耳其逮捕了一名比利時籍極端分子並將其驅逐出境,而這名極端分子參與實施了22日布魯塞爾恐怖襲擊。

  埃爾多安在與到訪的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會談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土耳其2015年7月14日書面通知比利時駐土耳其大使館,説土安全部隊2015年6月逮捕了一名比利時籍極端分子並將其驅逐出境,遺憾的是,比利時政府並沒有控制這個人,而這個人參與實施了22日布魯塞爾恐怖襲擊。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當天援引土外交部人士的消息報道説,此前被土耳其逮捕並驅逐出境的比利時人為易卜拉欣·埃爾-巴克拉維,比利時政府已確認他參與實施了22日布魯塞爾恐怖襲擊。

  比利時媒體23日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在布魯塞爾實施自殺式爆炸襲擊的兩名嫌疑人身份已被確認,是一對兄弟,名為哈立德·埃爾-巴克拉維和易卜拉欣·埃爾-巴克拉維,均是布魯塞爾當地人。

  比利時法語國家電視臺23日晚援引警方消息報道説,警方已確認第3名爆炸襲擊嫌疑人的身份。第3名嫌疑人名為納吉姆·拉什拉維,布魯塞爾人,他在布魯塞爾機場爆炸襲擊中死亡。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22日發生係列恐怖襲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襲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 布魯塞爾追捕爆炸嫌犯 與巴黎恐襲案是“同一班底”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3名布魯塞爾爆炸案嫌犯在機場內推著行李車的照片刺痛了歐洲人的心。”  2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布魯塞爾係列恐怖襲擊事件向比利時國王菲利普致慰問電,對襲擊行徑予以強烈譴責,向不幸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2016-03-24 07:02:21
  • 縱深:嚴防之下 布魯塞爾為何仍遭恐怖襲擊
    張偉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機場和地鐵站22日接連遭遇恐怖襲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2016-03-24 06:35:36
  • 現場直擊:布魯塞爾的傷口——再訪馬埃勒貝克地鐵站
    受到恐怖襲擊的“歐洲心臟”布魯塞爾23日迎來劫後第一日,記者重訪襲擊現場之一的馬埃勒貝克地鐵站。雖然這裏已經開始清理,但地鐵站進出口旁遇難者留下的血跡依稀可見。馬埃勒貝克地鐵站有多個進出口,它們之間相隔數十米。由于爆炸威力巨大,所有進出口都遭到不同程度破壞。
    2016-03-24 00:11: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2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