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初步確定恐襲者身份 此前已在通緝名單中
2016-03-23 15:33: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比利時初步確定恐襲者身份此前已在通緝名單中

比利時警方認為哈利德·巴克拉烏依和卜拉欣·巴克拉烏依為機場爆炸嫌犯。

據外媒報道,比利時當地媒體援引警方消息稱,初步懷疑制造22日布魯塞爾機場爆炸案的兩名嫌犯為兩兄弟,他們是比利時人,分別名為哈利德·巴克拉烏依和卜拉欣·巴克拉烏依。但警方同時表示,與他們一起實施襲擊的第三人,目前仍然在逃,還未確定其身份。

報道稱,警方指出,哈利德和卜拉欣早已存在通緝名單裏。此前警方在比利時進行的巴黎恐襲案嫌犯抓捕行動中,兩兄弟也被列為主要嫌疑人。

據悉,哈利德此前使用假名,在比利時沙勒羅伊市租下了一間房屋,供實施巴黎恐襲的極端分子居住。此外,他還在郊外租有一間公寓,當作恐襲嫌犯的避難屋,其中薩拉赫·阿卜杜勒·薩拉姆也躲藏于此。

報道指出,當地時間22日,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和一處靠近歐盟總部的地鐵站相繼發生爆炸襲擊,共導致至少34人遇難,約250人受傷的慘劇。

事件後,比利時當局提高了全國的反恐安全等級,並調至最高。此外,還將此次襲擊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比利時當局還宣布全國進行為期3天的哀悼。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826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