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目前處于幾種危機交匯 成恐襲最大目標
2016-03-23 07:23:09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事實上,比利時的反恐形勢一直受到外界詬病。“比利時:歐洲反恐戰前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以此為題稱,布魯塞爾這個典雅、熱鬧的城市,總讓人想起風景如畫的廣場、巧克力和啤酒。但如今她卻以另一種方式出名:恐怖主義滋生的溫床。雖然比利時早就把恐怖預警級別調成“嚴重級”,但襲擊還是發生了。薩拉赫藏身的布魯塞爾莫倫貝克區尤其以成為暴力聖戰意識形態溫床而臭名昭著。報道稱,按人口數量來説,比利時國內前往敘利亞作戰人數的比例在西歐國家中最高。2012年以來,近500人離開比利時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參戰。

  “這是戰爭!”德國《焦點》稱,布魯塞爾是伊斯蘭激進分子聚集的中心。IS中有超過300人來自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恐怖襲擊顯示,比利時對當地極端勢力監控、預防不力是重要原因。

  “歐洲現在已經基本成為世界恐怖主義襲擊的最大目標。”上海社科院歐洲研究中心研究員伍貽康對《環球時報》記者説,現在歐洲處于最復雜、最脆弱的階段和時期,因為歐洲目前處于幾種危機的交匯,包括經濟危機、難民危機以及難民危機所導致的政治危機——政黨極化,極右政黨泛起,民粹主義興起,還包括英國意圖脫歐對歐盟的挑戰和打擊。種種危機讓歐洲成為世界各種矛盾的集聚地。而這些又讓歐洲的各種危機加強。

  俄羅斯《觀點報》22日發表題為“恐怖分子對歐洲的心臟實施了打擊”的文章稱,布魯塞爾被視為歐盟的首都,此次遭襲擊表明,和平的歐洲已經成為過去,未來所有歐洲人將不得不適應在新的環境下生活。  【記者 劉棟 姚蒙 青木 李勇 白雲怡 吳志偉 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24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