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使館舉行國慶66周年招待會
2015-10-04 08:26:52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塔什幹9月30日電(記者沙達提)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使館30晚在塔什幹隆重舉行國慶66周年招待會,烏第一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阿濟莫夫、最高會議立法院(下院)副議長凱特莫諾夫、副總檢察長哈裏莫夫、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兼烏軍總參謀長諾爾馬托夫、外交部副部長法濟洛夫、內務部副部長諾爾馬托夫、對外經貿部副部長圖列甘諾夫及烏各界友好人士、外國駐烏使節、在烏中資機構和華人華僑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招待會在莊嚴的中烏兩國國歌聲中開始,孫立傑大使發表講話,回顧了今年以來我國民經濟發展舉措以及推進“一帶一路”、深化國際産能合作、積極發揮大國作用取得的進展;讚賞烏完成總統大選,保持經濟增長勢頭,為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介紹了今年以來中烏雙邊合作主要成果,希望雙方攜手努力,全面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以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為引領,不斷推進中烏各領域合作,為發展兩國關係的偉大事業而共同奮鬥。

  孫立傑表示,2015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發展史上的重要一年。中國政府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全面深入推進結構性改革,培育健康透明的資本市場,支援實體經濟發展,成功保持國民經濟運作處在合理區間。上半年,中國GDP總值達29.69萬億元,同比增長7%,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30%。中國繼續發揮負責任大國的積極作用,堅決捍衛《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原則和公認的國際法準則,在國際事務中主持公平正義。中國扎實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全面擴大國際産能合作,促進了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共同發展。

  孫立傑還説,2015年也是烏茲別克斯坦國家發展史上的重要一年。3月,卡裏莫總統再次獲得人民的高度信任和堅定擁護,成功競選連任。在總統閣下的堅強領導下,烏茲別克斯坦經濟和社會發展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上半年GDP同比增長8.1%,工業産值增長8.1%,進出口增長7.4%。在國際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取得這樣的成績,值得自豪。烏方成功實施“關注及關懷老人年”各項活動,大大改善了老年人的生活水準和品質,提高了民眾福祉。烏方接任上海合作組織輪值主席國,積極參與重大國際活動,繼續為促進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發揮著重要作用。

  孫立傑指出,2015年還是中烏關係發展史上的重要一年。繼兩國元首今年3月通電話、7月在俄羅斯烏法舉行雙邊會晤後,本月初,卡裏莫夫總統應習近平主席邀請,赴北京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向全世界傳達了中烏兩國人民反對戰爭、珍愛和平的共同心聲。上半年,中烏貿易在國際貿易整體蕭條的背景下逆勢增長,總額達18.1億美元,同比增長1.09%。中烏成功舉辦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和中烏經貿論壇,攜手推進議會、政黨、教育、文化等領域交往與合作。安格連輪胎廠開工建設,一批重大雙邊合作項目開始啟動,歡樂春節和中國電影節在塔什幹成功舉辦,烏在華藝術展取得圓滿成功——這些都是今年中烏合作結下的累累碩果。

   與會來賓以熱烈掌聲,盛讚中國取得的偉大發展成就和為穩定世界經濟、促進世界和平所做的重要貢獻。旅烏華僑華人和中資企業代表紛紛表示,背靠偉大祖國,他們更有信心在烏大展拳腳,為發展中烏關係添柴加薪。

9月30日晚,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洲國際大酒店,孫立傑大使在招待會上講話。

9月30日晚,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洲國際大酒店國慶66周年招待會現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2893111